在完成交接后,A机器人由交接区跑到抛掷点开始给球进行加速,如果加速过程中球体碰到机器人的某一部分(无意碰到的),且该触碰不会提供任何动力,这算违规吗?

在完成交接后,A机器人由交接区跑到抛掷点开始给球进行加速,如果加速过程中球体碰到机器人的某一部分(无意碰到的),且该触碰不会提供任何动力,这算违规吗?
已邀请:

robocon_陆老师

赞同来自:

这是很可能发生的事,不违反规定。

南昌大学 - 格物致新,厚德泽人

赞同来自:

在越南官网回复的文档中   D3抛掷绣球(FAQ—D3)中的回答第二点说:确保绣球的其它部分与自动机器人没有接触。关于这一点是否和您上面给出的答复有点出入呢?

robocon_陆老师

赞同来自:

那个FAQ在文字上是有矛盾的。我们在修订的规则中只采用了投掷程序的那四条:机器人先抓住抓持点;接着,确保绣球的其它部分与机器人没有接触;再发出投掷动作标志;最后,开始投掷动作。在抡绣球时能标准那些飘带与机器人一点没有接触当然好,接触了,能给绣球赋予能量有助于它的抛出吗?

南昌大学 - 格物致新,厚德泽人

赞同来自:

那我在抛掷的时候球不小心碰到了机器人A也允许的是吗?

robocon_陆老师

赞同来自:

别有这样的不小心,容忍飘带的接触就网开一面了,别把网全打开。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