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投壶行觞比赛投壶是否犯规的问题

陆老师您好,请问如果TR向某一壶中投入一支箭后,下一支箭还投入此壶。是否犯规?是否需要强制重试?
QQ图片20210723210930.jpg

 
已邀请:

陆老师

赞同来自:

TR向同一壶接连投入两支箭当然是犯规,肯定要强制性重试。你好像是说第5节的犯规中没有列入这一项就不是犯规?第5节实际上并没有列出所有的犯规情况,特别是在任务一节中已经说得很清楚的犯规,在历届Robocon规则中均如此。

陆老师

赞同来自:

不管你是否只剩下一个壶是空的,规则2.4.1.b) ii都是适用的。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个FAQ中的答复,对于规则,是即是,非即非,没有似乎。即使那个答复说“可以瞄向一个空处射击然后再射回这个壶”,也是符合规则2.4.1.b) ii的,谁能知道你瞄的这个“空处”是不是壶?何况规则2.4.1.b) ii说的是“转向另一个壶并至少投出以支箭”,并没有要求像枪一样地照门、准星、目标三点成以线地瞄准、

广东工业大学 - 广工大粤港机器人联合学院

赞同来自:

老师那我有个疑惑如果我只剩下一个壶是空的但是我只有TR具有射箭能力,那我是这个壶进一支箭后必须要再另一个壶再进一支箭才能在这个壶进箭吗?那这与之前的一个faq问答发生了冲突,那里似乎说的是我可以瞄向一个空处射击然后再射回这个壶,麻烦解答一下谢谢老师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